关于公布2013年度校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2013-12-26 18:48:14

各部门、各单位:

经二级学院推荐,专家组评审,46项课题获准立项为我校2013年度教学研究课题。现将立项课题名单予以公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课题经费。本年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分重大项目及一般项目两类。重大项目每项资助经费6000-8000元,经费分两次划拨,立项后先拨4000元,结题时对照项目申请书,根据项目研究成果的质量、研究成果用于我校教学改革实践的效果等,分为A类和B类两个等级,其中A类项目划拨后续经费4000元,B类项目划拨后续经费2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

2.研究期限。课题的研究期限为一年半,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课题研究的,课题负责人须提交课题实施计划调整申请表,经教务处同意,在延期期限内,按时完成课题;如仍未按时完成,教务处将撤销课题立项,追回拨入经费,并不接受负责人三年内申报教学研究课题。

3.结题要求。本年度立项课题提出结题申请的基本条件为:

1)重大项目结题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至少一篇5000字以上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文章(不含增刊、论文集),且课题研究成果在我校教学或教学管理实践中得到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具有推广应用价值;一般项目结题须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至少一篇3000字以上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关的文章,且课题研究成果在我校教学或教学管理实践中得到应用。

2)除发表文章外,本年度立项的校教学研究课题重大项目与一般项目结题时必须提交课题研究报告,研究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①课题主要研究解决什么问题,为什么要研究这个问题。包括问题提出,研究综述,研究意义等。

②课题是怎么研究出来的。包括理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的具体步骤和主要措施等。

③研究的主要成果(结果、结论)及成果分析(包括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④研究成果的应用。包括成果在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中的应用和实际的效果。

⑤值得讨论和继续深入研究的问题。

4.课题负责人应按课题研究所设计的目标内容及研究方案,组织课题组全体成员认真研究,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并在规定时间内结题。

5.课题经费卡领取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浙江财经大学2013年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 

 

 

教务处

20131225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