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4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的通知

2014-05-14 18:27:46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普及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为省级以上视频公开课申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学校决定今年继续建设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现面向广大教师广泛征求课程选题,确定选题后再进行招标和立项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以在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我校精品视频公开课选题要注重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能充分代表学校教学水平,同时应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个选题一般5-10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除独具特色和高水平的课程外,原则上应尽量避免已在国家视频公开课爱课程网站http://www.icourses.edu.cn上网公开或已经提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审核的类似课程。

二、选题类别

1.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

学校将重点建设适合学校教学选用的社会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各科类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及学术讲座,尤其鼓励有条件的教师申报英文或中文授课配中英文唱词的中国传统文化类课程。

2.地方特色文化类课程

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及服务面向,遴选建设能弘扬浙江特色经济文化的视频公开课程。

三、材料提交要求

本次选题征集同时面向部门和个人,各学院(部)、校内相关部门可于2014520日前将《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度视频公开课征集选题意见表》(附件)纸质稿送交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稿到指定邮箱。校内教师或相关管理人员也可直接填写《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度视频公开课征集选题意见表》后发送电子稿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翁舟峰,电话:87557067,邮箱:wzhouf@zufe.edu.cn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教师设计论证选题,做好选题推荐工作。

 

附件: 浙江财经大学2014年度视频公开课征集选题意见表.doc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201458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