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4-05-05 18:30:31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4-05-05 09:21     (点击: 27)

各部门、各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促进学校育人模式与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419号,附件1)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浙教电传〔2014137号,附件2)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届全国微课教学比赛参赛教师推荐暨微课教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高校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相关内容可登录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站:http://weike.enetedu.com,参考“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相关资料。

参赛者享有微课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主办方及其依托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所有获奖作品向高校及师生免费开放。

二、推荐条件

推荐教师为我校在编教师,各学院(部)各推荐1-2名教师参赛,优先推荐历届教学名师、教坛新秀、视频公开课主讲人、教学技能比赛获奖者、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负责人等课堂教学质量高、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

三、竞赛组织与安排

1.59日前,各学院(部)遴选1-2名参赛教师人选,填写参赛教师推荐汇总表(附件31份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516日前,教育技术中心邀请省内外高校微课教学知名专家为参赛教师候选人进行培训。

3.523日前,参赛教师候选人针对自己所授的10-20分钟课程内容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微课竞赛教学设计方案》(附件47份,及多媒体课件1份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4.531日前,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者的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进行评审,遴选出10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

5.61-30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排参赛教师录制微课教学作品,并推荐至省教育厅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四、奖励

1.对代表学校录制微课作品参赛的10位教师,学校将按照每件作品70当量计算教学工作量。

2.对于在省级及国家级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学校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教学研究、教学建设工作量计算办法》(浙财院[2012]186 )分别给予170-360不等的教学工作量奖励。

五、其它

1.如有教师按照微课竞赛要求自行录制的微课教学作品,可不受学院(部)报送名额限制,523日前直接将作品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与遴选,如遴选通过,也可代表学校参赛并享受同等奖励。

2.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动员教师参赛,做好微课竞赛的遴选与推荐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人:肖丽花 875570598805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系人:陈   8673586688866

 

 附件:

1.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419号)

2. 《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浙教电传〔2014137号)

3. 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4. 浙江财经大学微课竞赛教学设计方案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54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