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征文比赛的通知

2014-04-25 18:33:52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2014年学校“教学质量年”工作安排,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征文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提高全校教师及管理人员对提升教学质量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加强我校教学学术研究水平,鼓励大家针对我校教学工作献计献策,使我校的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二、征文参考选题
根据“教学质量年”活动开展的目标及工作安排,选定以下选题为征文参考选题,征文具体题目可由研究者自定。
1.学校办学理念和发展路径研究
2.本科专业的动态调整机制研究
3.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研究
4.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研究
5.提升学科竞赛参与度与效果研究
6.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研究与构建
7.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研究
8.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研究
9.教风学风建设问题研究
10.学生自主学习模式研究
11.学生学业成绩的评定方法研究
12.学评教研究
13.教师教学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与考核方法研究
14.通识教育改革及学生人文科学素养提升研究
15.教学运行及管理研究
三、参加对象
征文比赛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其中每个二级学院(部)应递交2-3篇。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可以是论文也可以是调查分析报告,既可就宏观发展问题,也可就微观问题发表论述或建设性意见。
2.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来稿字数要求4000字以上,已公开出版发表、或已参评此前校内组织的教育教学类征文活动、或已获校级及以上各类奖励的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不在本次征文活动之列。
3.征文包括:题目、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学历、职称、职务、研究方向、作者联系地址及方式)、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列于文后,应注明出处,标明作者、书刊、篇名和发表时间。
4.论文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统一使用word文档格式。
五、比赛评奖
1.学校组织专家对所有征文进行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并在教学质量年总结大会上予以表彰。
2.获奖征文第一作者如现阶段主持校教学研究课题的,可视为结题。经作者许可,部分获奖征文将在《财经论丛》增刊上予以发表。
六、其它事项
1.截止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年9月30日。
2.投稿方式:各二级学院(部)的教职工投稿请发送到所在学院(部)邮箱,由教学秘书汇总后报教务处(汇总表见附件);其他部门教职工投稿电子邮箱:zsh@zufe.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征文比赛+部门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3.教务处联系人:张少华(行政楼118室,电话:87557067)。
附件:二级学院(部)征文汇总表
教务处
2014年4月22日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