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过程管理的通知

2014-03-31 18:38:49

各二级学院(部):

为做好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全面推进工作,对试点项目取得的进展、遇到的难题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进而推广改革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浙江财经学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浙财院[2012]86号)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对已经立项的及今后将要立项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加强过程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校督导委员会跟踪听课。学校将继续组织校督导委员会专家,每学期对范式改革课程进行跟踪听课,针对存在的问题向任课教师及教学管理部门反映情况。

2.组织专家定期集中听课。由项目负责人确定随堂听课时间,教务处组织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院长、课程所在教研室(系)主任及其他校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开展教学范式改革的课程进行年度听课检查,结合听课情况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向授课教师提出改进建议。

3.开展学生问卷调查。教务处组织在开展范式改革课程的教学班中开展学生问卷调查,就试点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考核方式等方面开展跟踪调查。

4.学院定期举办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研讨活动。课程所在学院每学年应举行至少1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研讨交流活动,适时总结正在进行的课程范式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经验,集思广益,帮助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共同谋划实施接下来的改革方案。

5.适时举办全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现场观摩研讨”活动。根据全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进展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全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现场观摩研讨”活动,邀请专家、省内高校同行教师现场观摩研讨。

希望各项目负责人按照改革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及时总结经验,挖掘特色亮点,二级学院(部)对于在听课观摩中发现的优秀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推广,逐步形成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良好机制和环境。

 

2014年3月20日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