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本科生留学规划专题辅导会

2017-04-20 08:17:14

【新闻中心】(谢佳玉/文、董方正/摄)4月18日晚6:30,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留学规划专题辅导会于学院楼102教室如期举行。我院副院长司言武老师、实验班辅导员鲍旦颖老师和教学秘书王婉箫老师出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李亚红和蔡啸两位资深规划师作为主讲人,讲述海外名校申请经验以及出国相关事宜。

活动伊始,司言武老师开场致辞。司老师鼓励大家要有信心,要有高端的定位,争取去国外高校体验世界顶尖的系统教育,同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两位主讲人。而后,李亚红老师介绍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澳洲八商科专业较为突出的名校信息。对于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她强调了雅思和托福考试的重要性,“拿到较高的GPA绩点,通过GRE或GMAT考试,并且最好要有一定的国外实践经历,以此来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最后,李亚红老师鼓励大家奋发进取,努力学习、提高绩点,积极备考,打造自身硬实力,同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及实习,尽量在寒暑假争取到国外交流实践的机会,提高软实力,为最后的名校申请添砖加瓦。随后,蔡啸老师重点介绍了海外课堂项目的内容,学生可以通过参加海外名校的特色活动,体验世界名校的学习环境,同时接受世界顶尖的系统课程教育,在通识、语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充分提升自我,开阔眼界。最后鲍旦颖老师总结发言。她提出名校有路勤为径,鼓励所有同学好好学习,坚持奋斗,在更高更好的平台看看。

此次交流会为财税学子们提供了翔实的留学规划,也使得同学们对出国留学前期准备事项有了充分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特别是实验班学生挑战自我,就读世界顶尖名校的信心和勇气。本次活动的召开,是我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向,实现培养一流人才目标的重要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