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4-11-28 12:55:05

各党支部:

按照浙财大党办〔2014〕5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将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意义,准确把握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第一次在中央全会上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的重要会议。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作出的重大抉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保障,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教育工作做出了新部署,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决定》关于完善教育立法、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建设高素质法治专门队伍、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部署,深入领会推进依法治校以及党员干部都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要求,进一步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多形式掀起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抓好舆论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各支部可以通过宣传展板、网站QQ群、微信等宣传载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亮点、突出特色,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三、认真组织学习,狠抓贯彻落实

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学院而言,重点则是全面推进依法治院,努力做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模范。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要全面学习核心内容,深刻领会核心精神。要组织专门的学习会进行集体学习,学习的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情况向全会作的说明。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干部群众的学习,推动学习活动不断在面上拓展。

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依法治院要坚持把联系实际与改进作风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在思想上以党规党法和宪法法律明辨是非,在行动上以党规党法和宪法法律作为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学院要深入思考如何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促进学院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努力把四中全会关于“法治”的理念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去。多形式推进学院法治文化建设。加快学院章程建设,努力以章程统领办学治院。积极引领广大教师依法从教,严格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各支部可根据学习需要,自主选择学习方式进行全面的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做好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为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进学院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请各支部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党总支。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14年11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