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学风建设的通知

2017-05-01 14:38:54

各团支部、全体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三风”建设活动,坚持不懈培育优良院风和学风,经研究决定,在我院范围内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崇学向上 励志有为

二、活动时间

51日至531

三、活动内容与安排

1.学风建设之小贝禾学术帮

1)学术论文指导

小贝禾志愿服务队将与学生会学术部进行合作,请教专业老师、学长学姐指导学生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开展论文写作指导,从选题、格式、内容等方面帮助学生更规范的写论文,带动学生共同努力进步、成长成才。发挥综合导师、专业教师、学生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学生等各方面作用,采取有针对性的学业咨询和学业辅导举措,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成绩。

2)小贝禾学习帮帮团

学习帮帮团将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相结合,为我院构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小贝禾服务队将帮助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组队,采取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模式,对多门学科进行答疑解惑和知识梳理,深入推进学术氛围的建设,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学风建设之小贝禾文明督导队

我院成立小贝禾文明督导员队伍,使其成为联系学院和公寓楼的“联络员”、开展公寓思想教育和党建活动的“引导员”、参与检查寝室卫生、夜不归宿和公寓学风的“督察员”,收集和反馈学生意见建议的“民情员”,深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3.学风建设之以宣传倡学风

我院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海报、展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倡导优良学风,宣传优良学风班级、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考研经验分享等优秀事迹和成功经验,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1)倡议书

今年,我院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建设良好的学风氛围和创建文明的生活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此次教学审核评估,我院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

2)承诺书

以班级为单位,自行转发承诺书:

我承诺:在本次教学审核评估阶段内,爱校护院,牢记校训院训,注重学风建设,遵守三无两高纪律,严于律己,模范带头,文明修身,学会自我管理,按时作息,掌握专业知识,关注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发展,创造洁净优美的寝室环境,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学院研究决定,要求各班结合班级实际,有序开展班风学风建设活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等形式,贯彻落实学院要求,组织开展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



附件:

1.  附件1:文明督导队成员名单.docx

2.  附件2:倡议书.docx

 


财政税务学院

201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