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金赣婷成新一届“十佳青年”

2017-03-05 18:03:39

金赣婷中共党员, 财政税务学院14级财经新闻学生,被评为浙江财经大学新一届“十佳青年”

金赣婷在“十佳青年”评选现场进行演讲


金赣婷称,在校期间被大家赐予爱称“壮壮”,并不是因为她身材的魁梧,而是因为她strong的灵魂。从“小壮妹”到“壮壮学姐”、“壮哥”、“壮爷”,大学这三年,她认为她收获的不仅仅是历练,更是学弟学妹对她的感谢和认同。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里说,“我活在世上,无非是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金赣婷就视浙财时光为她一辈子的“黄金时代”,因为她在浙财领悟了真谛,又邂逅了新奇。

1BE11


例如,不擅长体育的她学会了游泳,练习了剑法,甚至获得了武术比赛的二等奖。在担任财税学院第三党支部负责人、班级团支书、《财经瞭望》主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等多项职务后,原本毛躁的她,学会了在时间的沉淀下稳重、妥善地处理各种事情。

她认为,在大二时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和小伙伴一起参加学校举办的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做一个大学生掌上医疗服务的APP,又在2016年校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上,带领“宠念——宠物私人订制服务”项目夺得一等奖,目前和队友申报国创的课题,努力把这个项目落地,都是因为她有着一颗躁动的灵魂。

金赣婷在2016年校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上进行发言


乐于奉献,热衷志愿服务的她,从一个毫无经验的新手变成了一个在2014年全国电子商务博览会、2015年创天使创业大赛,甚至是2016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优秀志愿者。获得中国注册志愿者证书,志愿者时数多达130小时的她,在2016年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还被《青年时报》记者张晶老师采访并报道。

金赣婷在互联网大会上做志愿者


对于自己的人生,金赣婷有着清晰的规划和准确的定位。她想从事媒体行业,想用笔杆推动这个社会的进步,于是在大一,她就自己联系了报社并参加实习,希望能尽早地适应这个行业的高标准、严要求。在实习时,她发表了多篇报道,其中对大学生人才公寓走访的报道,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并由此推动了该工程的实施。

18DD6

金赣婷在创业峰会


她用马克思所说的话,“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时刻激励着自己,努力去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有知识、有文化、有情怀的青年人,享受生命里每一段不按套路出牌的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