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01-19 23:16:46

 

根据省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116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七督导组蔡国金、王景、张虹、朱莹等全体成员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杨春玲、李永友、徐丽玲参加会议,民主党派赵海利和无党派干部司言武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玲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校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作了大量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组织座谈会6个,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基层走亲连心活动60余次,共征求到对学院领导班子与领导个人意见53条次。

会上,杨春玲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集体对照检查。经过前期的学习、意见征求、深入解剖,学院领导班子共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特别要结合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领导班子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党章规定和党员标准、《准则》《条例》以及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检视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纪律观念是否强化、党性修养是否增强、干事创业是否尽责,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班子成员间也开展了积极的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紧张,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和谐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完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校第七督导组组长蔡国金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活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围绕两学一做继续深化学习,把学院的整改与学校的整改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推动;二是学院层面整改措施越具体越好,真正抓出成效,让师生满意;三是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师生党员受到教育;四是以法制思维,建章立制,办出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最后,杨春玲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学校督导组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指导与帮助。她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将两学一做活动推向深入,为推动学院办学做实事做大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