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在龙泉如何忆峥嵘岁月

2017-07-15 10:35:14

7月7日早,实践服务团成员开展实地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对岩樟曲折发展的历史形成了由浅入深的认识。

整个村庄都是过去的痕迹:古老的民居散发着历史的气息,仿佛诉说着时代的流转;院前的密林展现着张扬的活力,恰恰彰显了不变的初心。

采访过程中,上个世纪40年代生的老党员廖启有吐露了心声。建国以后,百废待兴,受到较好教育的廖启有心想着为国家,为岩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78年)入党以后,从生产大队的副队长干起,一直做到书记,跟着大家一起努力,看着岩樟越来越好,心里是真的高兴。”

9F13

从诸多村干老人的事迹中,实践小队的成员们读出了岩樟人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的根源所在——党和政府带领大家走过的峥嵘岁月,赋予了全体岩樟人凝聚力量、追求美好的坚定信念。经过后期的整理和编辑,成员们将回忆录编纂成册并刊印出来,分送给村中的老人和党员,将这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传承下去。

A45C

“我们一直在思考,在短暂的十天时间里能为这里做点什么。现在,我想我们找到了,通过编写回忆录的形式,让那段不平凡的历史重现,让党的旗帜竖立,成为推动岩樟五美建设的力量之源。”本次实践活动的队长何家豪如是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