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7-08-18 10:55:39

为贯彻学院下发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度学习交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交流分享心得感悟,指导自身学习。

9579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题讲话后,深思感悟,不少同学都积极主动交流自己的心得反馈。跟进党建动态,把握发展大潮,从自我提升方面助力社会发展,把党和国家对高校青年的殷切期盼变成我们的前进动力。

来自学生第三党支部的何诺贝说道:“本次讲话的内容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主要思想、主要观点、重大判定、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主要的意义。

结合自身,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主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停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丰富自身内涵,为国家的富强做贡献!”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金逸帆分享道:”在本次专题研讨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在经济政治生态法治军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但是未来的一个新的时代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所以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并将理论创新运用于实践,如此反复不断将改革推向新的高潮,实现我们的目标: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作为学生,我们要认识党情,认识国情,认识世情,始终使自己的思想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在校学习的都是理论知识,所以更是要将理论学习扎实透彻,此外,实践才是理论的最终归宿,相应的实践活动与调研,多了解社会现状,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的真正需求能为我们的理论进行不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既是对过往的肯定,也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当代青少年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只有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动力,才能坚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形成好的习惯。我们作为未来事业的接班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从党的建设出发,从人民出发,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有目标,有方向。”陈思凯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冯泽霖如是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这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面对新的时代环境,讲政治,就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讲政治,就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讲政治,就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作为高校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我们必将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以推进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丹萍同学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讲话中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坐标,深刻洞悉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这一重大战略判断,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际,标定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在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风险更大、难题更为集中的挑战,推进改革的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前所未有,需要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也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敬畏责任,忠诚履职,踏踏实实做实事,兢兢业业干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殷娅娟同学分享道。

王嘉琦和凌燕萍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思想深刻。他强调了党的十九大对于我党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指导意义,指出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要求,我一定会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理论同实践相统一,用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两位同学都提及了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会上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我们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势发展变化给我们带来的风险,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