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17-12-13 21:01:19

  12月12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相关问题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玲、院长李永友、副院长司言武、副院长赵海利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杨春玲书记带领小组成员集中重温了十九大相关主题精神,并结合学院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反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拉紧思想线,净化信息源,加强对课堂、报告会、论坛和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确保思想阵地“风清气正”;二是严守三底线,恪守纪律关,做政治、法纪、道德上的明白人,确保引进人才的“又红又专”;三是拨正思想观,启发新理念,根治部分学生不思进取、诚信缺失、知行脱节的现象,推进品行的“高风亮节”。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的实际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课上要有干货,不仅是知识干货,还要有时政的分析;课堂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传授正确的思想”,童幼雏老师感慨道。党委委员童光辉就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与台湾学者课堂论道的“约法三章”——“不谈两岸关系、不谈意识形态、不谈宗教信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通过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意识形态与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占领思想文化阵地制高点,为学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