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补足精神之“钙”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培训学习

2017-08-30 17:03:4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实质内涵,8月27日-29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骨干18人,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员红色专题教育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井冈山优良传统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杨勇致辞,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玲向学员代表王绪强授旗并讲话。她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教师党员的学习和培训工作,前期与井冈山优良传统干部培训中心反复磋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了这次的学习培训内容。她强调,本次培训是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教工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形式,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感悟井冈山精神,切实履行好每一名党员教师自身肩负的职责,使这次培训学习之旅成为精神补钙之旅、心灵升华之旅和工作加油之旅,为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由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由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主讲的专题教学活动《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学员解读了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的井冈山精神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核心,艰苦奋斗、自觉奉献的井冈山精神基石,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井冈山精神法宝。

    在接下来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陵墓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习和追忆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参观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和小井烈士墓、曾志墓等革命遗址,现场聆听革命历史讲解,感悟革命精神;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足迹,品尝红米饭南瓜汤,体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特别是,小井红军医院牺牲烈士墓前授课老师的激情教学,深深触动了每位学员的心灵。一幕幕艰苦卓绝、悲壮惨烈的革命场景,一位位为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红军战士,给学员们带去了一次彻底的、全方位的革命精神洗礼。有学员感慨:“只有亲眼去看亲身去体验,才能体会历史的厚重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

    本次党员红色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专题报告、学员教师交流互动,又有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等多种教学模式,学员们全程激情投入,做到了勤学习、善思考,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童幼雏在她的学习笔记中写道:“井冈山精神”不能丢。它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在的,更是将来的。在建设高水平的一流学院的道路上,需要我们将“学”与“做”有机结合,带头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用新眼光、新办法、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让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王绪强认为,“本次培训活动课程紧凑接地气,学员们全情投入,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希望带着井冈山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