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财政税务学院暑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7-06-07 18:55:16

学院全体老师、学生:

为了进一步让我院学生深入接触社会,了解社情、民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发挥学生在实践育人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学院决定启动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调研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申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浙江省县乡财政的收入结构、支出变化,县乡财政的困难,县乡财政的风险,以及县乡财政体制完善。

二、申报要求

本项目面向学院所有非毕业班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项目指导老师为财政税务学院在岗教师。本项目团队由指导教师1-2名,5-10名成员组成(含负责人1名)。每名学生限参加一个调研项目,项目成员不得随意增减或替换。

项目经考核合格,在不超过学校规定的各地区差旅额度的前提下,学院报销与调研有关的交通费、住宿费。

指导教师为调研团队安全责任人,必须全程实时参与,切实做好调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安全管理工作,学院给予每位全程带队指导教师一定的工作补贴。学院鼓励在岗教师积极申报,原则上在岗教师每3年必须至少带一支队伍外出调研,建议带队前往自己比较熟悉的省内县乡(比如本人家乡)调研

调研结束后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经学院组织5位评审专家评审,认为达到考核要求的人数大于3人,则通过项目考核。

三、实施步骤

1.教师申报:6月7日—6月9日。

学院在岗教师申报调研项目,填写《教师申请表》(见附件1)明确调研团队招收学生的具体要求,并于6月9日下午4:30前将电子版申请表发送至邮箱:csjxb415@163.com,(联系人:杨老师,电话:87557088)。

2.学院评审:6月10日—6月12日。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的选题意义、学术性、调研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进行评审把关,公布通过项目名单。

3.学生申报:6月13日—6月15日。

学生查看学院发布的调研项目名单,根据各调研团队招收成员的具体要求,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将《学生报名》(见附件2)交给相应团队指导老师报名,指导老师筛选后确定团队成员,并指定团队负责人于6月15日下午4:30前将本调研团队《投保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填写完整后(含指导老师)发送至邮箱:csjxb415@163.com

4.学院公布最终调研团队及名单:6月16日—6月20日。

学院公布最终调研团队及名单,制作调研队旗,购买调研保险等。

5.社会调研:6月27日—9月16日。

各项目组按计划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后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汇总调研成果。

6.成果交流及考核:10月中旬。

学院根据调研报告质量、成果发表情况、社会反响等指标,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并公布考核结果,进行经费报销事宜。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如调研对象要求提供学院开具的介绍信,请联系教学办领取(学院楼423)。

2.调研过程中,请每个团队出行时携带队旗(学院统一订制),且每个团队注意保留活动视频、照片和文字信息,通过各种新媒体做好活动的实时宣传工作,并随时将相关信息发送至信箱:csjxb415@163.com,学院将及时上传学院网并上报学校,作为项目考核必备依据之一。

3.为确保各团队调研项目顺利进行,学院将为团队成员(含指导教师)购买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按要求认真填写《团队成员投保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

4.请各调研团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项目的安全教育、沟通联系和组织实施工作,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学院解决,确保调研活动顺利进行。

5、所有资助项目都必须由项目组成员共同完成,如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杜撰成果、抄袭、欺骗等行为的,学院将取消资助资格,撤销资助经费,并给予全院通报批评。

财政税务学院

2017年6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