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7年经济学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的通知

2017-06-29 16:26:0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促进高校经济学类学科领域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在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的支持和指导下,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浙江财经大学决定共同召开2017年经济学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特邀请贵院领导、各相关专业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专家讲座

1. 论大数据时代经济统计人才的培养(主讲人:曾五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2. 在经济学教学中引入在线课程技术,实现自主学习理念(主讲人:文建东,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马工程”《西方经济学》课题组专家,西方经济学MOOC主持人);

3. 互联网时代计量经济学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探索(主讲人:潘文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导);

4. 基于个性化发展的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培养与改革(主讲人:范小云,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5. 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教学资源对学生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维训练(主讲人:霍伟东,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北京吉利学院校长);

6. 财政学MOOC与传统课堂教学的有效衔接(主讲人:钟晓敏,浙江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导)。

(二)交流研讨

分为经济、计量与统计组,金融与国贸组。经济、计量与统计组由潘文卿教授主持,金融与国贸组由霍伟东教授主持。各兄弟院校介绍本校相关专业教学经验,共同探讨教学中的困惑及其解决方案。有准备在分组讨论中发言的,请提前准备PPT,并在分组讨论前联系会务组,提前将PPT拷贝入会务组电脑。

二、会议安排

1.时间:201777—9日,77日全天报到。

2.地点: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一楼(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3.报名方法:201763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邮箱:csshfwzx@126.com,主题备注“2017年经济学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与开放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

4.费用:980/人(由浙江财经大学财务处开具会议发票),往返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5.酒店安排: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标间:340 /天; 单间:360 /天(量少)。

6.交通路线

1)杭州火车城站可乘坐地铁1号线往下沙江滨方向到文海南路下,转乘出租车(约4km,起步价)到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南门(推荐);或直接乘出租车到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南门(约33km,120元)。

2)杭州火车东站可乘坐地铁1号线往下沙江滨方向到文海南路下,转乘出租车(约4km,起步价)到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南门(推荐);或直接乘出租车到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南门(约25km,100元)。

3)萧山机场可乘坐出租车到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南门(约30km,120)。

三、会务联系人

蒋老师(0571-86732589,18058166929csshfwzx@126.com

施老师(010-58581775,15901156520shichh@hep.com.cn

会议相关资料,请扫描加入高教社经济类教学服务QQ群:                     

   

 

                                           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总编辑办公室           

                                           20175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