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言武

2016-04-21 09:26:27

出生年月:1973.11

职称:教授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税收理论与政策

开设课程:中国税制税务管理税务会计外国税制税收理论与政策

已完成或正在承担的课题:

1、《城市水务行业激励性政府补贴政策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般优势学科重大资助项目,2014年,主持人;

2、《基于税收政策调控的环境保护机制研究(教育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09年,主持人;

3、《浙江省环境污染治理的公共政策创新研究》,浙江省哲学社科一般课题(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课题),2008年,主持人;

4、《城市污水处理系统激励性监管政策与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研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子课题,2009年,参与人;

5、《多重目标约束下的我国房产课税体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2010年,参与人。

出版的著作教材包含合著:

1.城市水务行业奖励性政府补贴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

2.《基于税收政策调控的环境保护机制研究》,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2年,独立。

3.《环境税经济效应研究》,光明日报出版社,2009年,独立。

4.《税务会计》,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主编。

发表论文:

1.《环境税理论创新-基于庇古税率水平的分析》,《人文杂志》,2007年第4期,独立。

2.《环境税经济效应研究:一个理论框架》,《税务研究》,2007年第11期,独立。

3.《环境税“双重红利”述评》,《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8年第1期,独立。

4.《环境税经济效应研究:一个趋于全面分析框架的尝试,《财贸经济》,2010年第10期,(人大复印资料《财政与税务》2011年第1期全文转载),独立。

5.最优环境税税率确定研究,《社会科学战线》,2010年第10期,独立。

6.农业非点源水污染税收政策研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0年第9期,独立。

7.司言武:我国水污染税税率设计研究,《涉外税务》,2010第11期,独立。

8.中国房产税税率设计研究——基于浙江省Y县的实证分析,《财经论丛》,2014年第4期,合著。

9. 城市污水处理行业政府补贴政策研究,《浙江社会科学》,2017第5期,独立。

10. 面向供给侧改革的教育战略对策研究——基于31个省级教育财政投入面板数据的建模分析,《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17第07期,合著。

上一篇:杨春玲

下一篇:董根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