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录入及成绩单报送的通知

2010-12-27 20:34:48

各二级学院(部)、各位老师:                                        

我校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成绩的录入通过网上成绩录入系统完成,为顺利完成本学期的网上成绩录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成绩录入(由任课教师完成)

1.实行网上成绩录入的课程。缓考学生信息、课程的成绩由学生所属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录入外,其它课程(包括重修课程)均由任课教师完成网上成绩录入。

除缓补考课程外,其它课程均需提供平时成绩登记表,平时成绩的项目一般包括作业和测验、期中考试、实验、课堂问答和讨论、课堂纪律等,平时成绩的评定项目和比例由任课教师确定(应在开学初告知学生)。任课教师在网上录入平时各项项目的比例和学生各项成绩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学生的平时总评(综评)成绩,并自动转入课程综评成绩登记表。

2.教师登录。教师按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初始用户名和密码请到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处领取。登录系统后请及时修改本人密码并慎重保管。

2008、2009\2010级学生网上成绩录入登录地址:http://jwxk.zufe.edu.cn

2007级学生网上成绩录入登录地址:http://xk.zufe.edu.cn

3.信息核查。教师登录后先请核对本人身份,然后将鼠标指向“成绩录入”菜单项,出现下拉明细菜单栏,显示该教师本学期所担任的全部课程,单击相应课程,就可以进入成绩录入主页面进行相应操作。在进行成绩录入前,请核对本人所开课程是否正确、每门课程的学生名单是否准确。如有不符,请立即与教务处选课中心联系,教务处将根据反馈情况作出处理,并通知二级学院或任课教师。

4.成绩录入。教师网上成绩录入请按《教师网上成绩录入注意事项》(附件)及系统提示严格按规范进行操作。

5.成绩输出。成绩录入完毕后,请按成绩管理要求进行成绩输出。具体要求为:

(1)平时成绩登记表按“全部成绩输出”打印二份,其中1份交课程所在学院;1份用于试卷装订,录入人和任课教师需在签名处签名。

(2)综评成绩登记表按“全部成绩输出”打印三份,1份报教务处;1份留存课程所属二级学院; 1份用于试卷装订。

6.试卷分析表报送:教师输出《浙江财经学院期末考试情况分析表》(电子稿),填写完成后,打印两份,一份用于试卷归档,一份交二级学院(部)。

7.成绩单报送。教师按要求打印成绩单,完成教师、成绩录入人、教研室主任审核并签名后,报课程所属二级学院,由教学秘书收齐、盖章后统一报送相关部门。 

二、系统成绩录入(由教学秘书完成)

1.系统成绩录入的课程:缓补考等课程成绩尚不能网上录入的,仍由课程所属二级学院教学秘书通过系统录入成绩 (补修成绩登记表、缓、补考成绩登记表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2.系统成绩录入及成绩单报送流程

 

三、网上成绩录入时间和地点

1、教学秘书须在课程考试前将开课程申请缓考及放弃考试的学生信息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教学秘书录“缓考”、“弃考”时务必同时在“期末”、“总评”两栏里录入)

2.网上成绩录入时间:201114日至201111924:00

教务管理系统将在201111924:00时自动关闭。本学期各课程成绩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入,否则,将影响学生成绩单寄送和下学期第一周的缓补考安排。教务处对未按时将成绩录入系统的教师名单挂在网上,予以警示。

3.本学期成绩录入开始对外网开放,教师可以在任意能上网的电脑上录入成绩,特殊情况可到下沙校区科技楼8号机房录入。机房开放时间:2011年1日4日-2010年1月18日(节假日除外),每天上午8:30—下午4:00。

四、其它说明

1.对网上成绩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或教务处反馈,我们将尽快解决,并请谅解。

2.请各二级学院、教务管理人员、网络管理中心及机房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成绩录入工作。

网上成绩录入学生信息核查负责:邵国维(电话:87557055)

网上成绩录入行政负责:石丽平(电话:87557063)

附件:网上成绩录入注意事项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200400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