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华大学经济系2019年春季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2018-10-26 14:06:17

 

台湾清华大学经济学系2019年春季交换生合作项目现面向全院同学报名,本硕层次都可申请。其中本科生限定于大三、大四年级的学生,硕士生不限年级。

一、申请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端正,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兼优。

2. 累计GPA达3.5(含)以上(满绩5.0)。

3. 外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IELTS(雅思,国际英语测试)总分6.5以上(单项6.0以上);

(2)TOFEL IBT(托福)总分96分以上;

(3)CET-4(大学英语四级)520分以上;

(4)CET-6(大学英语六级)425分以上。

4. 本科生前两年成绩综合测评成绩不低于所在年级的前30%。

二、学分选修规则

交换生派出时间总时长为一学期,在交换期间所修读学分双方互认。本科生至少要修读9学分,硕士生至少修读6学分。修习回杭后,学生需向学院教学办提交台湾清华大学出具的课程学分认定材料,申请相关课程学分抵免。学分抵免的基本原则如下:

1. 原则上抵免浙江财经大学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培养方案中所设定的派出学期(如第6学期)开设的相关课程学分;

2. 至少修读2门以上的专业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回杭后抵免本校相同或接近课程的相应学分;

3. 培养方案中所设定的专业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若开课时间是在交换生派出学期前的,交换生不得再在清华大学修读学分,但若学有余力可以旁听;

4. 可以选修清华大学所开设的通识课程,版块不限,但最多只能修读1门通识课,可抵学分上限为3分;

4. 硕士生必须要修读至少1门专业必修课或专业选修课。

三、相关费用

交换生只需正常缴交浙江财经大学的学费,在台湾清华大学交换期间不需再额外缴交学费,但需要按照清华大学的相关收费标准缴交住宿费,宿舍由学校统一安排。原则上来说本科生4人一间,硕士生2人一间。宿舍收费标准可参考:

http://oga.nthu.edu.tw/incoming-exchange-ch

缴费时间:抵台后将发放注册缴费单(包含住宿费用),于规定期限内缴交即可。

四、提交材料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10月30日前按照附件中所提供的文本,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请单独建一个文件夹并压缩,压缩包文件名格式为“年级+姓名”,如:16财3×××、17财硕×××)给王婉箫老师。

1. 2019年台湾清华大学经济学系春季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

2. 大陆地区人民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见附件2,请存word档,其中个人基本资料和父母资料均为必填栏目,照片、身份证正反面不需贴上,但需另外彩色扫描保存.jpg档)

3. 清华大学交换生申请表(见附件3,请存word档)

4. 在学证明(原件以及彩色扫描.jpg档)

5. 成绩单(正本及彩色扫描.jpg档)。本科生成绩单应包括至少两年的完整成绩单(中英文),硕士生成绩单应包括至少一学期的完整成绩单(中英文)。

6. 个人陈述及交流学习计划书1份(不超过A4纸3页,存pdf档,原则上用英文撰写)

7. 个人彩色证件照(.jgp档)

8.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jpg档)

 

注:入出台湾地区申请书的照片,请务必符合以下规格:最近一年内彩色白底照片,图档须裁切多余空白处,脸部占整张图档约2/3面积,比照身份证照片规格,并与所持居民身份证、通行证能辨识为同一人。

 

 

办公室:1号学院楼423办公室

邮 箱:919689596@qq.com

联系电话:8673575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