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财政学、税收学专业排名双双进入全国前十

2017-03-20 16:20:56

近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该报告发布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不仅成为高校衡量专业竞争力的重要依据,也成为用人单位和高考生选择学校的重要参考标准。在该年度的财政学类大学排名中,我校财政学专业在全国95所开设院校中排名9,税收学专业在52所开设的院校中排名10,财政学和税收学两个专业均排名浙江省高校第1位,由此标志着财政税务学院的两个专业建设均取得全国领先地位。

近年来,财政税务学院主动调整培养目标,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新路子,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突出专业素养、突出实践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财经与新闻结合、学校与政企结合的“一个导向、二个突出、三个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对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内容的改革和调整,特别是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学实践、教学支撑条件等方面的综合建设,初步达到“在国内高校中具有较高的专业声誉和学术地位,办学水平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专业建设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