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后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5-07 16:23:58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及《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研究生返校后将于5月11日正式恢复课堂教学,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返校当周(校历第10周)仍然进行在线教学。课堂教学从5月11日正式开始,选课人数在60人以下课程进行线下教学,60人及以上的课程仍然采用在线教学形式;除仍处境外、隔离等特殊原因外,教师授课一律要求按规定执行。

2.延期返校学生学习安排。每位教师在授课时,可登录多媒体教室电脑中的钉钉、雨课堂、QQ群直播等直播软件,或利用自带电脑实现课堂教学的同步直播,延期返校的同学可以同步收看;有困难的教师可以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获取技术支持(骆老师86735866)和现场服务(讲台上红色呼叫按钮或直接电话86735785);对于不采用同步直播的班级,应指定一个课代表或按专业指定负责人,辅助教师进行每节课的直播或录音工作,并协助教师将PPT、录音、教案等教学资料发放到教学班的QQ群,并辅助进行答疑等工作。

3.线上授课场地安排。教师在学校范围内进行在线课程直播,可以申请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及其他空闲教室,需要在教务系统中进行教室预约。优先推荐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研讨室及教师休息室,建议有条件的学院在学院楼安排合适的线上授课场地。

4.教学场地及时间调整。恢复课堂教学后,根据学校要求需要调整上课教室,或未开授课程需安排补课的,由开课学院统一安排和汇总后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将统一公布全校研究生课表。返校后的作息时间安排见附件。

5.缓补考安排。上学期期末考核缓补考工作在学生返校后两周内进行,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组织,专业课补考由开课学院组织,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