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5-10-09 09:08:28

各有关学院(部)、2013级研究生和相关导师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切实检查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各有关学位点应对预答辩工作给予充分的重视。为做好预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预答辩工作由学院(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预答辩程序

1.学位论文初稿完成后,经导师审阅认可后,由研究生本人填写《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交学院(部)研究生秘书。

2.学位点负责人根据硕士生的研究方向、论文特点,组织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4人,组成预答辩委员会。

3.硕士生按学位论文答辩的正规程序进行报告及回答问题(应制作简要的PPT等)。硕士生进行报告的时间一般为20分钟。

4.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应对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着重检查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与文献综述、论文水平、写作规范等,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5.预答辩委员会采取评议方法做出通过预答辩、未通过预答辩或经修改后通过预答辩的决议。对有争议者,可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决定。

6.预答辩委员会应将评议意见填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7.硕士生应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修改后的论文经导师同意后,制作“审查论文”1,由学院(部)进行论文形式审查。

8.形式审查合格后,进入查重和匿名评审环节,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预答辩工作安排在 1020前完成。

2.预答辩结束后,由研究生秘书将《浙江财经大学2013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论文清单》的电子稿(附件5至研究生处信箱(yjs@zufe.edu.cn)。

3.研究生秘书请于 115前完成学位论文的形式审查, 1110后进行查重和匿名评审。

4.“审查论文”按照“盲审用学位论文”的要求制作,A4纸双面打印装订。“盲审用学位论文” 的制作要求具体见附件3《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要求》,封面和扉页请从附件4下载。

四、附件下载清单

1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

2.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2011)

3.《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要求》

4.“盲审用学位论文封面”及“中英文扉页”范例(2013版)

5浙江财经大学2013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论文清单(研究生秘书汇总用)

                         校研究生处

                          2015 年9 月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