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7-08-03 15:19:40

各系、各支部: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重要任务。

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现就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2.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3.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准确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着力宣传其中蕴含的理论创造、体现的时代要求。

4.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打通学、深入学、持续学并学以致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学习要求

各党支部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

1.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2.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研学,要通过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网上学习与网下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着力提升学习实效。

3.增强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平台,深度宣传阐释讲话精神。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将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各种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讲话精神。

各支部请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以新闻报道、学习情况报告等形式于8月16日前报送党建办公室部,邮箱:czdangjian@163.com(联系人:胡卓文,联系电话:86735881)。

                                                                            财政税务学院委    

                                                                              2017年8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