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员孙佩瑶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offer

2017-03-12 18:01:01

孙佩瑶,13级财政一班学生,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国家奖学金、才苑奖学金获得者。目前获得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杜克大学Duke)、波士顿大学Boston U)、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Wisconsin Madison)、西班牙金融货币研究所Cemfi)(含两年学费奖学金)的offer。


【QS 2017经济学全球排名】与经济学硕士排名数据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孙佩瑶是一个十分谦和的人,她不强调自己的奋斗鸡汤,坦率真诚的回答总是戳中我们的小心脏。“十里春风不如你,千日光阴不负卿”。

在我们感叹她收到这么多名校的offer,为她点赞时,她坦诚的表示自己只有在收到伦敦政治经济大学的offer时是真的激动,兴奋的几乎一个晚上没有睡着,甚至有一个留学机构的工作人员都联系她。激动过后,再收到其他学校的offer时,内心就比较淡定了。

孙佩瑶最后决定去英国政治经济学院深造,首先想在学术上得到提升,她始终保持着对经济学浓厚兴趣,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硕士培养领域在世界上有着超一流水准,而她申请到的EME项目更是在全世界排名第一。其次,伦敦情结是孙佩瑶选择LSE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她希望能在闲暇时间去欣赏演出、歌剧、画展等,近距离感受伦敦文化的同时,开拓眼界、提升修养。


D4FC

图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出国深造并不是孙佩瑶的心血来潮时冲动,在初中时她就已经萌发想出去看看的心思,深入感受异域风情,到了大学以后,经过反复全面的思考,坚信自己对出国深造是“真爱”,终于在大四第一个学期做出了出国深造的决定。

如果孙佩瑶的奋斗成果是一朵惊艳的花,那么她当初的芽儿便浸透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

父母希望她能够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过安逸的生活,所以并不支持她出国留学这个决定。“没有家长甚至整个家族的支持还真的挺难受的,我明白我没有办法去改变两代人的价值观,然后忍耐着被家长反复劝说的“艰难岁月”,拿出了自己背水一战的勇气,最后拿到offer给他们看最终的成果就好啦!”

在坚定心意之后,唯有全力以赴当时时间紧迫,第二大问题就是Toefl和GRE考试,当时她与另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备考,第一次考试两个人的成绩都只有90+,后来他们潜心研究,寻找ETS的给分偏好,总结了特别有用的提分经验,所以后面就开始专心准备出国考试。

“我当时有点不太适应高强度的学习,和合伙人两个人为了营造比较轻松的氛围,会去咖啡厅等地方学习,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学习,效率也就提高了,所以能够在比较紧张的时间里面去从容应考。”

孙佩瑶在海边游玩

孙佩瑶对世界多元的文化很感兴趣,平日里会和外教探讨交流,慢慢地认识了一批很有趣的外国朋友,平时会互相诧异于彼此的思维和教育内容的不同,也会一起去西安、黄山等地旅行,“我想这开启了一扇我最初体验西方世界的大门。”

最近一年她还参加了财政税务学院的学生读书交流会,平时每两周会阅读、展示、探讨国际Top期刊的论文,“有些东西可能无法在简历上体现量化,但是对自己来讲确实是很宝贵的经历。”孙佩瑶的从容和坦率就在于她所珍惜的正是她所喜欢的,也因此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执着。

孙佩瑶最近又在忙于创业,她一开始创业的初衷是为了给自己赚学费。因为当初决定要出国的时候没有家长的支持,资金不足成为一大,所以萌生了如果自己这条路可以走出一个很好的结果,就创立一个工作室来赚取学费的想法。当然,现在她的家人非常支持她,资金已经不是问题。但是在整个申请、包括准备语言考试的过程中,她却积攒了许多丰富且常人难获取的经验

“我想说,真的,相信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去做!明白自己要什么的时候,你就去做自己的选择,只要你能承担这个选择的后果,你就应该遵循你的内心。勇敢一点,自信一点,每个人都很棒!”正如三毛所言,“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