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2017年上半年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计划

2017-03-01 17:58:39

为做好2017年理论学习工作,根椐《浙江财经大学 2017理论学习计划》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化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专题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夏宝龙书记就高校立德树人提出的任务要求。(学习时间:(2-3月)

2.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A1]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A2]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中有关教育的主要内容。(4-5月)

3.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清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结合贯彻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纲领性文件,推进实施学院综合改革。(学习时间:6月-7月)

三、学习方法

1.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会、收看收听影音资料、外出考察学习等形式进行;个人自学要根据形势和工作的需要进行,适时安排中心组成员自学重要辅导材料、指定书目等。

2.夯实党员常态化学习机制。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红鹄学堂”学习为依托,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平台,认真研读、学习有关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创新教职工理论学习形式。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研讨、教职工培训等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开展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学习讨论,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开展工作的动力。

四、学习要求

1.进一步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全体师生员工应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自觉参加各类学习讨论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师生员工理论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制度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成员不得无故缺席,若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各党组织要及时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切实加强对理论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做到期初有计划,学习有记录。

3.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促进工作,注重学习成效。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笔记,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以及各自负责的工作,每年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理论学习研讨。

2017年3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