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 携手开展“爱心扶农,助力塘栖枇杷”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6 18:13:45

“树繁碧玉叶,柯叠黄金丸”形容的就是枇杷成熟时的盛景。塘栖每年的枇杷节都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采摘观光。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游客数量锐减,加上枇杷皮薄肉厚极易破损而不易快递运输,导致滞销和价格低走的现象。为了帮助果农们解决燃眉之急,5月23日,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童幼雏组织党员们开展了“爱心扶农,助力塘栖枇杷”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战。

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深入实地,考察了塘栖镇枇杷的种植和销售情况,了解了塘栖枇杷的品质特征,以当下效率较高的网络直播带货的方式,借助直播平台宣传塘栖枇杷。童幼雏书记在直播中介绍了塘栖古镇的文化,分享了塘栖枇杷的种类、功效、品质特点,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与市场原理,从“谷贱伤农”到“基本民生”,从“脱贫攻坚”到“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向收看直播的观众们讲解“六稳六保”政策以及财税知识。童幼雏用专业的财政话语,将这场直播演绎得相当与众不同。

参与活动党员师生们也积极分享了品尝枇杷的切实感受,并谈到扶农助农的体会感想,认为借助新手段新方法,在帮助农民走出滞销困境的同时,满足大众的食品需求,能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我希望借助网络直播这种较为新颖的营销渠道和模式,帮助果农实现更好的销售,从而让广大的农民群体减少损失。我们会继续助力,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其中,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童幼雏说。

据不完全统计,观看此次直播的吸引了有来自浙江、广东、北京、上海等不同省份约500人,当日直售100筐白沙枇杷、60筐红枇杷,共计800斤,农户直接收益98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