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记财税教工第一党支部线上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2020-07-08 18:08:50

为积极响应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2020年7月8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童幼雏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在线学习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战“疫”示范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中,来自科研队伍、医护工作、基层服务队伍的党员分享了自己在战“疫”路上的历程,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用勇敢与毅力筑起的红色防火墙,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在学习了微党课后,支部成员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童幼雏同志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而我们要做的,是全方位筑牢红色防火墙。该做的事,不该丢;该担的责,不能抛。在这次党课中,我看到的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外溢性。也就是他们不仅仅驻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更是把这份力量发挥到了最大化,有上苍穹的,也有扎根泥土的,他们助农扶贫、救死扶伤、数据分析、空天报国、不畏生死、劈波斩浪。回看我们自己,可以做些什么?立足本位,谋求发展,关爱师生,安全护航。”

张朝阳同志认为:“牢记初心,利用假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学习,深刻认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响应各项决策部署,并做好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担起党员教师的责任与使命。”

叶宁同志谈到:“暑假期间,我们助力防疫攻坚战,时刻把疫情防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备课备研,带好学生,以做好本职工作为防疫助一臂之力。”

曹安琪同志认为:“我们应积极响应政策规定,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助力防疫攻坚战,人人坚持认真履职,时刻把疫情防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刘炯同志说到:“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党员教师更应立足岗位,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献身教育事业,用先进的理念充实内力。”

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同志强调:“中国在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增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的责任感。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每个人都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擦亮党员的先锋底色。”

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党员教师更应立足岗位,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献身教育事业,用先进的理念充实内力。丁建福同志、田磊同志、王春元同志和刘丹同志也分别结合暑假期间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育人质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红色防火墙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今天的微党课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教职工的政治素养,明确了近期的奋斗目标,深化了从本职工作着手战疫拼搏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