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党员先行——记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光盘行动主题学习会议

2020-09-18 15:06:44

“光盘行动,党员先行”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于9月18日开展了“光盘行动,党员先行”主题学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吕涛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等讲话精神。支部党员们结合学习要求,联系自身经历,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带头响应光盘行动,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支部党员江微同志说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主动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将行动变成习惯,用行动影响他人,带动全社会向粮食浪费说‘不’。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倪颖同志感慨地说:“从小父母就常常教导我们,每一粒米都是辛辛苦苦播种出来的,要节约每一粒米饭,吃干净自己的饭碗。这便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我认为就是最好的教育。”

彭采婧同志也赞同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该崇尚节俭,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不攀比、不浪费。”

邵璐珊同志说:“不论是从祖父一辈的大锅饭,还是如今一辈的玉盘珍馐,我们都保持着良好的传统美德,节俭躬行,今日即使姐妹聚餐,也量食而定,量力而‘点’,以小我助大国!”

通过此次学习会议,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贯彻落实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小细节做起,杜绝“爱面子、讲排场”的心态,成为节约的行动者。同时,支部党员们纷纷践行会议精神,争做节约达人,纷纷晒出了自己吃光的盘子,一起向浪费说“不”,让勤俭节约的美德蔚然成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