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第14期)

2021-11-05 19:08:54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14)

前沿论文(第一板块)

 

报告文章:

Chen Shuo, Xiaohuan Lan. There Will Be Killing: Collectivization and Death of Draft Animals[J].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2017, 9(4): 5877(论文见附件)

报告人吕梅萌(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博士生)

指导教师:凌晨 教授

论文简介:

消除私有产权会导致生产性资产的低效利用。在中国1955年至1957年的集体化运动中,农民没有将牲畜转为集体所有,而是宰杀以保留肉和皮。通过比较1600个在不同年份开展集体化运动的县,双重差分法估计表明,运动期间的牲畜损失为12%15%,即740万至950万头。由于牲畜投入减少和生产力下降,粮食产量下降了7%

 

时间:20211109日(周二)16:00-17:30

地点:财政税务学院302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workshop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研究生报告前沿或经典学术作品,第二板块是研究生报告自己的研究或研究设想。Workshop的宗旨是学院师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对经典论著或前沿文献的研讨,拓宽研究生思考中国财税改革发展问题的理论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前沿方法运用能力,帮助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