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第17期)

2021-12-18 12:41:40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17)

工作论文(第二板块)

报告文章:公共服务动机识别研究——基于文献的分析

报告人周思娇(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博士生)

指导教师:李永友教授

论文简介:

我国公共服务已从数量型发展阶段转向质量型发展阶段。得益于财政公共服务领域持续投入,我国公共服务数量均等化状况有所改善,但公共服务质量的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公共服务质量被认为是满足公共服务消费者预期的程度,它本身存在于公共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的互动过程中,公共服务提供者直接影响了服务消费者的体验。这就表明人的因素,即作为提供者的公共服务人员,是公共服务质量无法忽略的重要部分。

公共服务动机是个体提供公共服务的内在动力,对公共服务行为产生影响。高服务动机的公共服务人员被认为具有更高的服务意识、更好的工作绩效,由高动机人员来提供公共服务意味着更坚实的公共服务价值信念,更积极的服务行为,以及最终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鉴于此,本文对有关公共服务动机识别问题的研究进行综述和探讨。从总体文献来看,有关公共服务动机识别的研究包含了对公共服务动机的直接测度、间接识别以及识别机制等内容的探讨,本文据此分别进行归纳评述,并提出基于个体行为选择的公共服务动机识别逻辑。

时间:20211221日(周二)下午16:00-17:00

地点:财政税务学院302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workshop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研究生报告前沿或经典学术作品,第二板块是研究生报告自己的研究或研究设想。Workshop的宗旨是学院师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对经典论著或前沿文献的研讨,拓宽研究生思考中国财税改革发展问题的理论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前沿方法运用能力,帮助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