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第18期)

2022-03-18 18:33:14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18)

前沿论文(第一板块)

报告文章:翁列恩,胡税根.公共服务质量:分析框架与路径优化[J].中国社会科学,202111):3153.(论文见附件)

报告人李加(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博士生)

指导教师:李永友 教授

论文简介: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需要提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公共服务需要的公共服务质量管理命题。基于公共服务发展的动态演进,按照公共服务的内在逻辑构建出公共服务质量发展的理论分析框架,可以阐释由绩效问责与民众参与的混合机制和公共服务质量循环机制共同生成的公共服务质量发展机制,并从我国公共服务质量发展的政策变迁与实践演绎角度继续探寻向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的可能。公共服务质量发展的目的是为公共部门如何向民众提供符合期望标准的公共服务,并致力于持续改进公共服务质量和提升民众满意度。为此,要通过强化以公共服务质量内循环为基础的过程控制、构建公共部门与民众质量感知之间互动与持续改进的机制以及建立公共服务质量持续改进与发展的绩效评估体系等措施,从而实现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政府治理现代化,真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时间:2022年322日(周二)16:00-17:30

地点:财政税务学院302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提供披萨、可乐哦)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workshop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研究生报告前沿或经典学术作品,第二板块是研究生报告自己的研究或研究设想。Workshop的宗旨是学院师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对经典论著或前沿文献的研讨,拓宽研究生思考中国财税改革发展问题的理论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前沿方法运用能力,帮助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