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第20期)

2022-04-22 15:01:27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20)

前沿论文(第一板块)

报告文章:

[1]李实.共同富裕的目标和实现路径选择[J].经济研究,202111):413.

[2]李实,朱梦冰.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共同富裕实现[J].管理世界,20221):5277.(论文见附件)

人:张光先(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博士生)

论文简介:

在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基础上,中国已经开始走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首先阐述共同富裕的内涵、目标和指标,然后进一步考察了中国当前的发展基础,认为中国在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面临发展水平不高、收入和财产差距过大、中等收入人群比重偏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不高等一系列挑战。最后提出实现共同富裕的原则和路径的建议,应从初次分配、再分配和三次分配方面着手,进一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地区差距和收入差距。

   间:2022426日(周二)16:0017:30

   点:财政税务学院302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提供奶茶哦)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workshop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研究生报告前沿或经典学术作品,第二板块是研究生报告自己的研究或研究设想。Workshop的宗旨是:为学院师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对经典论著或前沿文献的研讨,拓宽研究生思考中国财税改革发展问题的理论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前沿方法运用能力,帮助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