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第21期)

2022-05-06 14:14:43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21)

工作论文(第二板块)

报告文章:荣誉称号动态管理是否有效?——来自全国文明城市摘牌的证据

报告人范佳伟(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博士生)

论文简介:

对荣誉称号的动态管理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类荣誉称号评选,但其实际的威慑作用则极少被研究。本文以201711月江门市被取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为自然实验,利用合成控制法评估了文明城市摘牌对地区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发现,文明城市摘牌对被摘牌城市的经济增长具有显著的负面影响,文明城市称号被摘牌使得江门市的GDP和人均GDP相对于潜在GDP和人均GDP分别下降了76亿元和2540元,下降幅度大约在2.56%3.85%。进一步研究表明,文明城市被摘牌对当地外商投资、新注册企业数、旅游收入等产生了负面影响。

时间:2022517日(周二)下午16:00-17:30

地点:财政税务学院302会议室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提供水果捞哦)

 

马斯格雷夫财税研究生workshop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workshop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研究生报告前沿或经典学术作品,第二板块是研究生报告自己的研究或研究设想。Workshop的宗旨是学院师生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通过对经典论著或前沿文献的研讨,拓宽研究生思考中国财税改革发展问题的理论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前沿方法运用能力,帮助研究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