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 读书会·第十五期|Power Laws in Economics: An Introduction

2022-09-16 08:33:57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题目:Power Laws in Economics: An Introduction

作者:Xavier Gabaix

文献出处:Journal of Economic Perpectives 2016, 30 (1): 185-206.

主讲人:田磊 教授

主持人:金戈 教授

时间:2022年9月20日14:00-15:30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1号楼302室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现代公共经济学研究中心

内容摘要:经济学中很少有可以称之为“LAW”的理论,而“power laws”(幂指数定律)就是这样的一个经济学定律。城市规模分布、企业规模分布、顶尖高管薪酬分布、财富分布等众多的社会经济现象都可以由“power laws”进行很好地刻画。基于“power laws”的“颗粒波动说”(Granularity)为宏观经济波动的起因提供了新的解释。Gabaix(2016)对“power laws”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