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后危机时代的政府转型

2010-03-10 17:02:24

演讲者 地点
讲座时间

讲座主题:后危机时代的政府转型

讲座时间:3月10日(周三)下午14:00时

 

主讲人:郁建兴教授

 

讲座地点:1号楼106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郁建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2003年6月起任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特聘教授。主要学术兼职: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十五”社会科学规划学科组成员,浙江省社联中青年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浦东华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近代以来西方政治哲学,特别是马克思、黑格尔政治哲学。曾经主持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全球化进程中的国家与社会关系》(2003-200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研究》(2000-2003),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马克思政治思想研究》(2001-2003),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 “九五”重点项目《邓小平理论基本问题研究》(1999-2001),“十五”重点项目《当代资本主义国家与社会关系的变迁及其限度》(2002-2004)等。目前主要在研项目有《全球化进程中的国家与社会关系》、《民间商会与地方政府治理》等。

已经出版专著《全球化:一个批评性考察》(浙江大学出版社,2003)、《自由主义批判与自由理论的重建:黑格尔政治哲学及其影响》(上海学林出版社,2000)、《社会主义价值学导论》(浙江人民出版社,1997),译著《生活在碎片之中:论后现代道德》(上海学林出版社,2002)等,发表专业论文70余篇,其中代表性的论文有:《论当代资本主义国家与社会关系的新变迁》(《中国社会科学》2002年第6期)、《从政治解放到人类解放:马克思政治思想初论》(《中国社会科学》2000年第2期)、《Marx and Liberal Humanism》(《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2001年第3期)《人道主义批判与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哲学研究》2004年第3期)、《马克思与自由主义民主》(《哲学研究》2002年第3期)、《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是否可能与何以可能》(《哲学研究》2000年第10期)、《黑格尔的自我意识理论与实践哲学基础的真正确立》(《哲学研究》1999年第9期)、《伯恩斯坦的市民社会理论与马克思》(《哲学研究》1997年第4期)、《法治与德治衡论》(《哲学研究》2001年第4期)、《马克思的市民社会概念》(《社会学研究》2002年第1期)、《社会主义市民社会的当代可能性》(《文史哲》2003年第1期)等。

曾经获得过中央宣传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3项(1994、1996、1997),浙江省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1999、2001、2002),三等奖1项(2003),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2002)等。曾经获得过宝钢教育基金会全国高校优秀教师奖(1994),浙江省第二届青年英才一等奖(1994),浙江省第二届高校优秀教师奖(1998),浙江大学优秀教师(2000)等荣誉称号,入选浙江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151人才工程”(2000<

                                           adm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