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马斯格雷夫论坛学术讲座第22期:“财政不可能三角”约束下的积极财政政策

2019-04-23 07:49:45

演讲者 童光辉 地点 1号楼307室
讲座时间 4月25日14:00

主讲人:童光辉

题目:“财政不可能三角”约束下的积极财政政策

时间:2019年4月25日(周四)14:00-16:00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1号楼307室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着周期性、结构性和体制性问题并存的现象。在这种背景之下,积极财政政策的目标、举措和力度的选择就显得至关重要。其中,在“财政不可能三角”的约束条件下,如何处理好“减税降费”、“保障支出”与“控制债务”之间的平衡关系,就成为了改革的关键所在。

主讲人简历:童光辉,男,浙江省温岭市人,现任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委员、财政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财政理论与政策、地方财政学、中国财政史与财政思想史。参与编写《共和国财税60年》、《中国财税体制发展道路》等多部专著,在《财贸经济》、《财政研究》、《中国财政》和《经济学家》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十数篇,承担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2014年,与他人合作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下财政性存款缴存制度存在诸多矛盾亟待解决》一文被省政协办公厅采用,并被全国政协办公厅转送有关部委办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