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我院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分获省领导批示

2020-04-13 09:59:26

近日,我院张雷宝教授撰写的两篇调研报告“全省推广‘特种消费券’模式 助推服务业对冲疫情风险”以及“推广惠企直通车温州模式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分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批示。

稳住服务业就是稳住就业、稳住人心和稳住大局。“全省推广‘特种消费券’模式 助推服务业对冲疫情风险”报告立足浙江省情,分析指出疫情“重灾区”的服务业亟需推广“消费券”模式,探索了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助力服务业复苏的“特种消费券”政策创新性运用的范围、途径、方式以及风险和误区,并对“特种消费券”刺激政策的实际效果、财政压力等副作用进行了谨慎评估。

“推广惠企直通车温州模式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认为,当前一系列扶持性惠企政策的积极效应初步显现,但依然面临着政策多散杂,民营企业“搞不懂”; 政策较粗放,精准度不高;政策间“打架”,协同性较差;政出多门,程序繁杂,政策兑现缓慢难等困境。在此基础上,报告提出如下对策建议: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展政策性梳理工作;完善惠企政策制定机制,实现惠企政策的动态优化;研究推广“惠企直通车”温州模式,实现一张清单普惠所有企业一年一清突出政策绩效一个操作界面兑现所有政策,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监督服务的全自动,一站式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也不跑”、一整套预算管理创新保障政策资金刚性兑现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