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用短视频讲故事需要更多烟火气息

2020-06-23 12:17:37

本网讯 6月1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 “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在教学楼A405A顺利举行。浙江在线财经新闻部副主任谭晓锋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短视频的制作技巧与运营策略”的讲座。

视频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短视频还是视频直播。短视频是个巨大的市场,也是拥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当我们面对这样一个新的市场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去理解和顺应它的潮流发展?短视频不仅仅是视频变短了,更多的是要有新的思维、新的文化。

谭老师说,短视频的新文化主要体现在五个“人”:人的视角、人的故事、人文光泽、人的体验、以人为媒。

短视频很多时候是一种快闪式的叙事,十几秒,20秒,很快地闪过一些画面闪过一些镜头。所以短视频不一定是在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它必须要去浓缩,所以它呈现的是故事的高潮,需要注意刻画故事中的某个细节,展现某种现场感,强化某个重点信息。

针对如何运用短视频讲好城市故事,谭老师说:“在今天,我们用短视频给城市做宣传的时候,要有更多的烟火气息。我们要从过去宏大的叙事,变成人间烟火的呈现,所以食物是一个非常好的传达城市形象的视角。

短视频和视频直播靠什么来带货?有几种魅力是它成功的要诀。第一是场景魅力,第二是文化的魅力,第三是个人魅力,第四是专业的魅力。产品质量过硬是最基础的要素,这几种魅力则是制胜的法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