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时刻准备着,为宝贵的生命争取黄金时间——财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急救培训

2020-10-14 13:47:54

2020年10月13日,财政税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童幼雏书记的组织下到杭州市急救中心进行初级救护员急救培训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科急症、创伤急症及成人心肺复苏等急救处理措施,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为生命营救争取最宝贵的黄金四分钟,做好广大师生的守护者。

E619

BD9E9

在学习中,支部成员们了解到,急救的目的是维持、抢救伤病员的生命;改善病情,减轻病员痛苦;尽可能防止并发症和后遗症。并简单学习了生存链,即从早期通路(呼救)、早期心肺复苏、早期除颤、早期高级生命支持和心脏骤停后的综合治疗五个相互联系的环节组成,环环相扣。

对于一些常见的气道异物梗阻,出血、扭伤和骨折固定等创伤急救以及溺水、触电、煤气中毒、狗咬伤、烧烫伤、中风,糖尿病等急救症状的处理有了一定的掌握,但这些技能还需反复练习才能做到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驾轻就熟,冷静应对。

童幼雏书记表示,校园内外都有可能发生各种各样的紧急情况,当遇到这些状况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但也不能瞎帮倒忙。所以,经过专业的急救培训后,我们能在危急时刻显镇定,发挥出志愿救护员的作用,就可以在120等专业医护人员到达之前迅速展开科学急救,为这些宝贵的生命赢得最重要的黄金救援时间。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好守心人。

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支部成员全部顺利通过相关考核,取得了初级救护员证,正式成为杭州市互联急救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