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为我院学子讲授“初心如磐,薪火相传之‘张人亚精神’”专题党课

2021-05-18 08:49:3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5月17日下午1:30,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为我院师生讲授“初心如磐,薪火相传之‘张人亚精神’”专题党课。

余建森书记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根本要求,由“总书记之问”引出早期中共党员、中共第一部党章和最早版本《共产党宣言》的守护人张人亚的生平。他详细列举张人亚生前保存的30余件珍贵文献和其参加革命的先进事迹,将红色守护背后的传奇故事娓娓道来。一份份文件和一枚枚带有“张人亚”的印章展现出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与守护,而他的精神亦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是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随后,余建森书记带领师生们探寻张人亚舍身守护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的精神在新时期的内涵。他指出,同学们应不忘初心再出发,扛起使命勇担当,努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党课深入浅出,全面展示了张人亚的革命经历和故事,吸引同学们从历史中汲取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为我院师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