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喜讯!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入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3-03-13 14:17:18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浙社科办〔2023〕6 号),我院钟晓敏教授领衔申报的“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入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多年来,地方财政研究院围绕国家财税体制综合改革方案框架下的重大财政问题,在地方财政问题研究上初步形成鲜明学术特色,取得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学术影响力的基础研究成果,为国家和浙江省完善地方财税体制、制定财税政策提供了理论研究成果和专家智力支持。

入选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后,地方财政研究院将加大投入,扩大对外开放力度,创新团队合作机制及有组织研究推进机制,以现代地方财政治理作为研究主轴,立足中国省域特别是浙江丰富的省以下财政实践探索,围绕促进共同富裕的地方财政实践、省以下财政牵引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地方财政基础理论创新以及财政中观调控跨区域协调机制等研究方向,综合运用公共财政学、动态博弈论、空间一般均衡及系统仿真等理论开展系统集成研究,持续推出标识性重大基础理论研究成果,有力支撑学校、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浙江省为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提升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自主知识体系建构能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由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组织遴选。入选基地要围绕国家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针对学科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基础理论研究,为推进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社科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