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一行赴杭州市钱塘区财政局调研

2023-04-27 08:44:29

4月25日下午,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老师带领财政税务学院的部分研究生,结合财政专业学习,就当前财政管理和财政运行情况赴杭州市钱塘区财政局调研,受到钱塘区财政局副局长胡科强的热烈欢迎。

胡科强和各有关科室向调研组介绍了钱塘区财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钱塘新区成立以来,钱塘区财政的创新工作,尤其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大企业、大平台落实钱塘区,推动钱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的财政职能作用,同时还就钱塘区财政面临的投入需求大,财政紧平衡的困难情况作了介绍。余丽生对钱塘区财政重视财源培养,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杠杆作用,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加强财政管理和创新财政工作思路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钱塘区如何加强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如何优化预算结构,压缩非必要支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债务风险,及时发现和解决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钱塘财政工作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希望。

通过调查研究,同学们纷纷表示,既看到了理论和实践、书本和实际的差距,又学到了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提升了学习财政专业的兴趣,增强了运用财政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