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要领导批示

2021-11-11 18:35:51

     近日,我院张雷宝教授撰写的《浙江数字乡村建设面临的短板问题与改进策略》、《借助城数字化改革“小切口” 撬动城乡共同富裕“大战略”》先后获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浙江数字乡村建设面临的短板问题与改进策略》在梳理我省数字乡村改革成效基础上,剖析了数字乡村建设重点“破局”面临的四个短板问题,最后从“道”(即城乡一体规划)、“法”(即“城乡大脑”融合)、“术”(即“产业地图”和“浙农码”模式)、“器”(即乡村数字新基建投入)等四个层面提出加快乡村数字化建设的对策建议。本报告对化解城乡数字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困境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借助城数字化改革“小切口” 撬动城乡共同富裕“大战略”》主要揭示了城乡数字化一体化建设中的短板问题(如城乡数字鸿沟等),最后提出一系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