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者观点 > 正文

我院钟晓敏教授教改论文在《新文科理论与实践》发表

2022-11-30 11:16:37


近日,我院钟晓敏教授独著的教改论文“从复合到融合:财经类高校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在《新文科理论与实践》2022年第2期发表。

摘要

新文科建设具有系统性、整体性与挑战性的特点,需要宏观政策与院校实践的同步迭代更新。新文科理念在跨学科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普遍共识,但教学改革仍处于院系层级的起步阶段。浙江财经大学自2008年以来持续开展复合型人才培养,在专业、课程层面实施更新升级,通过“准入准出”赋予学生专业选择权。随着新文科建设的到来,浙江财经大学将人才培养目标从“复合”升级为“融合”,设立“文华学院”,开展跨学院的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为财经类高校的新文科建设作出了贡献。

关键词

新文科;财经类高校;复合型人才;融合型人才;人才培养

论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RTkonjHZ9oFeQ0Qhp3oE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