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本科生苑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2019-11-07 09:12:42

本网讯  2019年11月5日下午1点30分,我院2020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学副院长司言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督导组组长骆勤出席,大会由教学秘书方梦澜主持,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司言武副院长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在毕业过程中的重要性。他主张同学们尽早开展论文选题工作,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兼顾毕业论文的写作。关于毕业实习,司老师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去专业相关的单位实习,而且实习内容应该为本专业所学习的知识技能。

接着,徐丽玲副书记对求职就业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徐老师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及产生原因,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先机,抓住机会,建议同学们尽早开始准备面试和实习。勇于尝试,以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毕业实习和就业。例举了寻找实习和就业时可能存在的骗局和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时刻提防。

随后,骆勤教授就毕业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指导。从选题、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论文写作到论文答辩等多个方面进行说明。骆老师举了大量的反例,提醒同学们不要犯类似的错误,为自己的毕业工作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方梦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论文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强调了每个流程操作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关注留意,以达到顺利完成各项毕业事项的目标。

此次毕业生动员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四位老师都对大四学生献上了温情寄语,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可以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的具体内容,和时间流程。预祝全体同学均能顺利毕业。


(通讯员 方梦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