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本科生苑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的通知

2020-08-17 15:31:04

为弘扬青年学生的社会主人翁意识,浓郁学术氛围,提高大学生学术水平,打造广大学子“发自我之声,圆学术之梦”的平台,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拟举办2020年“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活动,以激励大学生关注时事、关注民生,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二、大赛目的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自2005年创办财政学论坛以来,每年结合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确定不同主题,开展征文和研讨活动。迄今为止,我院举办的十三届论坛共吸引了国内数十所高校1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十余年来,财政学论坛始终秉承“学以致用、研究创新、相互交流、弘扬学术”的宗旨,紧紧围绕时代发展主线,聚焦当今经济新形势与政策,提出了多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主题,现已逐渐成为华东地区高校财政研究领域大学生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作为培养大学生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的重要载体,财政学论坛旨在激发大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培养其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仅大大促进了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学生学术能力,更为校际合作、财税类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了新形式与新思路。

三、大赛组织

大赛主办方:浙江财经大学

大赛协办单位:税联网暨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

大赛承办方: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大赛原则

(一)学生本位原则

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参赛选手为主体,围绕学生学术能力培养进行比赛。

(二)自愿参与原则

该比赛由学生自主申报,并进行论文相关准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尊重学生意愿。

(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初赛由各高校推荐产生的评委根据选题、研究方法、论证研究、写作规范等进行打分、筛选,决赛由三位至五位专家评委现场进行点评并打分;本大赛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本科生论文重复率应低于20%,研究生论文重复率应低于15%。

、大赛报名

符合参加对象要求的学生都可申报作品。申报的作品必须是在征文截稿日前完成。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为作品的署名作者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有两人及两人以上的(不可以超过三人),作品应注明作者先后次序。无法区分作者先后次序的作品 不得申报。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等均在申报作品范围之列。

所有第一作者填写作品申报表。详见附件二。

在论文末尾另起一页,简要说明作者简历(姓名、所在院校、专业班级、 联系电话、E—MAIL地址等

报名截止时间:2020 年 11 1

报名方式:将作品申报表和电子版论文稿发送至征稿邮箱:

csltbks@163.com(本科生征文)

csltyjs@163.com(研究生征文)

、赛程安排

2020年“税联网杯”全国大学生财税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由初赛、决赛(现场答辩)组成。

决赛时间暂定2020年12月6日,视疫情防控情况,本次比赛或将采取线上加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一)第一阶段:初赛

初赛采用淘汰制,取评分前30%的征文进入现场答辩,初赛评分占总评分的50%。

(二)第二阶段:决赛(现场答辩)

1.本阶段专家评分为100分,随机抽签进入现场阐述环节。

2.每个参赛队伍由一名选手代表进行分组抽签,同时进行答辩顺序抽签。

3.每个参赛队伍汇报时间8分钟。每个队伍确定一名选手作为主汇报人,如果汇报结束时间未达8分钟,汇报结束后,全体小组成员上台进行现场答辩,答辩分数占总评分数50%。

、奖项设置

大赛分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组分别设置奖项:

特等奖:10000元

一等奖:5000元

二等奖:3000元

三等奖:1000元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2020年8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