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本科生苑 > 正文

关于国庆节前后甲型H1N1流感防控告全体师生员工书

2009-09-27 11:33:14

全体师生员工: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已累计发生了六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四例已治愈)。秋季将是流感流行的高发期,特别是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病毒传播风险将大大增加,长假结束师生员工返校后,学校范围内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也将大大增加,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落实浙江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全体师生员工加强自我防范,全面预防疫情在节后的传播蔓延。

一、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长期防疫的思想准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得有任何侥幸、麻痹和松懈思想。

二、正确掌握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常识,落实预防措施,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手,注意休息,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自我健康观察。

三、节前要对寝室、办公场地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并坚持开窗通气,保持空气流通。

四、在放假期间,不到疫情严重区域旅游,尽量减少到人群集聚的场所活动。主动做好国庆期间日常健康观察,做好体温监测,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五、节后开学回校均须履行健康申报手续,主动报告有无出现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有无与流感样病人接触史及外出旅行史等相关情况。开学第一天进行一次全面的晨检,并建立因病缺课、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出现流感样症状师生员工经报告学校后可延迟返校,直至身体康复。

祝全体师生员工节日愉快!

 

校防病工作领导小组

二○○九年九月二十七日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转发)
adm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