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研究生苑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税务学院“11.9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2020-11-11 10:20:24

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税务学院“11.9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

2020119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互救能力,经研究,决定举行2020年财政税务学院“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四个一工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切实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力争做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平校园

(二)活动对象:财政税务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2020119日—129

(四)主办单位: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

三、活动内容

(一)一次班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各班级需于规定时间内自行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并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以书面或影像的形式报至研究生会。

(二)一次宣传

各班班委自行领取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分发至本班同学。通过阅读相关手册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到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重要意义,进而使学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珍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一次自查自改

由研究生会、本科权益服务部、各班安全委员组成自查小组于20201112日对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检查需本着“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让安全隐患积聚成火情火险。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不存在违规电器、违规用电等情况。

(四)一次培训

为培养学生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增强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救互助和疏散逃生能力,我院研究生会将组织开展火灾应急处置技能培训活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以上活动结束后各负责部门上交相关文字或图片材料。


财政税务学院

202011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