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研究生苑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1-09-10 22:22:32

910日下午14:00,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老师、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组织员胡卓文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向龙老师以及财税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入学教育。

党委书记童玉玲老师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院的贡献以及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精神三个方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的优势专业及其带来的贡献,让同学们感受到校、院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并从“向上”,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向下”,要脚踏实地,掌握扎实学识;“向内”,要找准方向,规划好人生的目标;“向外”,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四个维度指引同学们如何传承红色精神。

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围绕“诚信以学”的主题,从守纪、守法、守信三个维度向同学们阐述“诚信”的重要性。随后重点强调了网络刷单、考试作弊、学术抄袭的违法性质,并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时刻警醒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守法诚信的研究生,走好“研”途的每一步。

3DD57


    最后,组织员胡卓文老师对党员发展程序展开了全面的介绍,涵盖入党原因、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三个方面。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份追求,需要同学们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4FA3C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进一步加深了2021级研究生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为同学们融入校园、找到研究生阶段努力的方向和坚守“浙财精神”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