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院2020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9-08 10:43:18

学院全体教师: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学院决定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坚守底线,身正为范——举行“红鹄廉课堂”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重要指导精神,组织教师职业道德分享活动,结合教师自身感受,深化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认识。促进教师明确自身职业道德要求,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

活动时间:9月13日下午2点,学院钉钉群

二、奋进担当,业精于勤——举行“红鹄思享会”

为充分发挥先进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推广优秀教育教学经验,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持续性发展,举行“红鹄思享会”。通过教学经验、教学技能、科研育人等内容的交流,规范师德行为,增强新时期下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教学行为,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实现学院教师队伍的常态化交流,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基础。

活动时间:9月13日下午3点,学院钉钉群

三、立德树人,廉洁从业——签订承诺书

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督促全体教师牢牢树立廉洁从教从研意识,明确职业道德要求,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开展全院教师签订师德师风责任承诺书与廉洁从教从研承诺书活动。

活动时间:9月13日下午

四、宣传典型,尊师重教——“红鹄先锋”系列推送

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红鹄先锋”教师事迹线上推送活动。重点表彰和宣传我院在一线教学、党务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崇德修身、潜心育人。

活动时间:9月7日至9月15日,学院公众号

五、薪火相传,关爱教师——走访看望新进教师

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关爱青年教师。走访看望新进教师,关心青年教师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教师实际问题,推动青年教师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潜心立德树人,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时间:9月10日

六、字短情长,初心不忘—征集从教从研三行情诗

字短情长,三行即可,情诗三行,字里行间都是每个人的故事。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院面向全体老师征集从教从研三行情诗,体会各位老师对过去的怀念、对未来的期盼、对教学的追求、对学生的热爱。

活动时间:9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413638624@qq.com

七、传递祝福,亮灯致敬——为教师亮灯

结合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节“亮灯活动”的要求,9月10日8:00-21:00,学院将在学院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以滚动祝福语的方式为教师亮灯,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时间:9月10日,学院楼大厅

财政税务学院

2020年9月7日

关闭